Estella.

图源微博😭不好意思忘记是哪个太太发的了啊啊啊
吹一发抖森塑造的洛基。(雷1+2的)

有时候会忘了他是神祗,毕竟他的外壳是凡人之躯扮演的。但是当我看到他的侧脸,我会发自内心地发出一声惊叹。

多美啊,这个神才拥有的侧脸。你们看看。这神性的光辉,这天上的容颜,这北欧神话才有的面庞。他把神话带来人间,他是我们的主。他让你不由自主地跪下臣服,因为这种美纯粹得不似在人间。

这种美存在于史前大陆上神智初开的人类用古老文字流传的神话。你如何知晓神的面容,你只能在破旧的羊皮卷中,在褪色的壁画上,窥见天神的惊鸿一瞥,尔后以短暂的余生慨叹这一瞬。

除了洛基,从来没有任何角色会让我觉得他拥有神的面庞。若说同样拥有至美的天空之眼的阿佳妮,那她只拥有一半神的面庞,剩下的一半是魔鬼的灵魂。凯特布兰切特扮演的盖拉德丽尔,PJ为了打造钙奶眼中有万千星辰的效果,在片场用上了很多小灯泡+十万柔焦,即便如此也至多让我想到精灵。(本来也就是精灵)

然而只有他,看着抖森的侧脸我真的会想,他是一个神。

此时此刻,他是至高至美的。你不能说他是圣洁的,因为他是邪神。但是你一定要承认他非常美。都说王祖贤瞳色过于浅淡,近乎妖邪。但是洛基的瞳色,同样是浅淡,却非常清澈,没有鬼魅的妖异,找不到任何凡间的杂质。是才降临人世的婴儿才有的纯净。

有时候看这些剧照,在某个凝固的瞬间,从这个角色身上由内而外发出的纤尘不染的气质,我真的会把他当成我的神。不是my king,而是my God。他如同吟游诗人口中的佚诗,有失落的浪漫。雷1和雷2的导演刚好又是导莎翁剧的,加上抖森本身又对这方面非常痴迷,把这种戏剧感和洛基这样的角色融合,成了独一无二的mcu洛基。

锤基说白了真的就是狗血的非亲生兄弟弯爱直cp。但是经过抖森莎翁式深情眼神的加持,会给人一种爱而不得的悲剧感。他的表演使这个爆米花电影里的格式化反派形象变得细腻,甚至楚楚可怜。所有的罪行经过抖森的滤镜加持都被冠上了悲剧的爱的名义,让人难以把他当成一个以邪恶为名义作乱的反派。

矛盾是美,悲剧也是美。

如果有人因为支离破碎的生命,因为血液中流淌的愤怒狂躁和刻薄尖利,因为人性中所有尖锐得足以割伤至亲的棱角,因为血肉模糊的真实与绝望,因为满口欺骗和谎言,因为压抑情感的理智与偏执的疯狂,因为纯粹的悲剧和血腥的罪行,因为隐秘而伟大的爱情,因为虚妄的欲念和权力,因为沉默和死亡而显示出美,

那一定是他。

那不得不是他。

评论(6)

热度(4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