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stella.

【评今日大婚戏】少年之死

我怎么会从发疯的牧云笙身上看到李从嘉。

他们明明比这世间的谁都清醒,硬要在这乱世编造的春秋大梦中一醉方休,
他们耳边明明敲响了冥钟,怎么还在琼楼玉宇上高和着盛世的笙歌。

世人都逼迫着,催促着,叫喊着令他们发疯,要他们去饮下苦涩的毒酒。

这乱世妖氛熏得每个人都着了魔。

他们身处这样浓艳的时刻,登上万众瞩目的舞台,着最华美的衣裳,以最扭曲的姿态同命数角力。如同自焚的火鸟,在烈焰中扑棱燃烧的羽翼,以必死的信念讴歌出最后一滴真实的血泪,让所有干戈都败下阵来,所有的血色都被月影清辉掩去,所有大笑的角色都摘下面具。

世人奉这献祭的灰烬为呕心沥血的华章,说那韵律美极,直叫听者肝肠寸断。

我亦心碎。

因我在万众欢呼的巅峰时刻,亲眼看我深爱的少年,怀揣着他们无关风月的爱与痛楚,倾倒在命运的祭台上。

所有的笙歌都收束了,谁人来拾他的遗体?

“我只是想起了我的一个朋友,为了他,我应当喝一杯。”

真想吟一句:

落花流水春去也,

天上人间。

评论(5)

热度(11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